盛离

码文什么的,选择放弃

[雷帕]国师(上)

ooc、私设、喷轻喷、雷同算我

******

      “据这坊间传闻,那太子啊,患有断袖之癖,曾与那前国师暧昧不清,勾勾搭搭,实属…不雅。”那说书人站在台上,说到此处还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“而那前国师呢……据说,是那妖孽派来缓和关系的棋子,本意是让他为陛下效忠,令陛下放他们一条生路,可他……却与太子勾在一起,惹的陛下大怒!给太子关了禁闭,当着咱们的面斩了那国师!”那说书人的语气不难让人听出带着喜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现在呢?”一个坐在台下的猛汉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?现在当然是没了那国师!”坐在台下的其他人回。

      “可是,那太子殿下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是啊,那太子怎么样了?

******

       “陛……陛下,今日太子殿下……又进了那…南倌楼……”一个小厮颤颤巍巍向着朝堂之人说道。

      “胡闹!”一个茶杯从前方摔来,四分五裂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人!把雷狮给我关起来!他知错了,再让他出来!”

      “是!”

******

       雷狮仰着头,喝着酒,坐在天台的栏杆上。他次次来,次次喝,因为这,有那人生前最爱喝的酒。

      “帕洛斯……你怨我了吗……”雷狮眼角的泪一滴接着一滴滑落下来。“帕洛斯……我想你了……”因为喝酒,雷狮面色潮红,整个人都醉醺醺的。

      他不知道为什么,为什么他一出来得到的是那人的死讯。他不记得听到那个消息时,他做过什么了,好像也是像现在这样,一杯接着一杯喝着酒。

      他快把身子喝垮了的时候,总是在耳边听到那人的话语,是毫不掩饰的关心。他就不喝了,迷迷糊糊就睡下了。

      雷狮想着,如果像以前那样,帕洛斯是不是就会回来照看他。但……那也只能存在回忆里了……

      雷狮被带了回去,关在院里,院子被新国师设了结界,无法进出。

      他脾气倔,关上一两天并不能散了他的脾气,以往都是那国师进来劝阻,现在……只剩他一人消化。

******

      两人初次见面时,是在皇宫那湖边的柳树下,雷狮正在那儿躲着早课,帕洛斯在那儿躲着他阿妈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两人目光对上,又双双扭头看向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但两人那时还小,由于好奇还是问了对方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你在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沉默了一阵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先说!”雷狮对帕洛斯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,嗯…你是谁啊?”帕洛斯歪头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雷狮,那你在这儿做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躲阿妈把我接去上早课……我是以后要当国师的人,但我不想当,国师不好,容易被杀。”帕洛斯越说越小声。

      “啊,这样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空气中弥漫着沉默的气息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